北京市政協就建立分級診療制度舉行市民懇談台中餐飲設備回收

今天(16日)上午,北京市政協教文衛體委就“如何推動有序就醫,建立分級診療制度”舉行市民懇談會,邀請瞭10多位與分級診療相關的基層群眾代表來到市政協,與委員面對面交流。



海淀區旅遊行業協會副會長趙紅燕有著10多年的社區工作經歷,她的單位就在北醫三院附近,天天看著醫院門口堵車。“市政協邀請我們這些基層工作人員來聽取意見,這種做法非常好,我要提些我工作中發現的問題。海淀薊門裡社區衛生中心曾在我工作的社區建立衛生服務站,大醫院掛不上號的專傢大夫都能請到社區站,各種中醫理療項目很全,特別受歡迎。”趙紅燕說,如果社區醫院能夠提供很全面的服務,藥品很全,誰還上大醫院去擠?“藥品不全問題很重要,我父親母親吃的降壓藥都不一樣,今天上衛生院拿,明天還得去大醫院拿。我問過大醫院的大夫,很大比例是給老人或親人拿藥的,藥品銷售渠道應該更合理,減少拿藥的人群,既方便居民,又給大醫院減負。”

台中中古餐飲設備回收

李傑是懷柔區龍山社區衛生中心返聘職工,從事護理康復工作。她認為促進分級診療一定要有醫聯體做支撐,分級管理一定要保證轉診順暢。“我接診過一位患者,喝酒後嗓子疼,我找不到原因,轉診到大醫院,一查,心梗。”李傑說,轉診的順利能夠增加基層醫療機構的認可度。



懷柔區龍山社區衛生中心職工肖瑞蓮建議大力推廣傢庭醫生簽約服務。“政府必須大力支持,宣傳要到位,目前知曉率並不高,希望加大宣傳力度。”肖瑞蓮說,尤其是慢病管理方面,基層衛生服務機構能夠發揮很大的作用。

市政協教文衛體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實現有序就醫、完善分級診療,是本次醫藥分開綜合改革的切入點,也是檢驗醫改成功與否的關鍵。目前市政協正在就推動有序就醫、建立分級診療制度進行專題調研,此前已經多次到基層醫療機構現場調研,並通過互聯網征求瞭市民意見。此次邀請基層社區服務機構工作人員、社區工作人員、法律專業人士等上門,就是希望能夠聽到更廣泛的基層聲音,將其吸納進政協調研報告之中,以人民群眾滿意為標準,不斷推進分級診療,提升患者滿意度和獲得感。記者孫穎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環球網無關。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台中二手廚具收購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ql026m8z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