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工人二手餐飲設備收購醫院援疆醫生孫正君:我在新疆挺好的!_通訊員報道_唐山環渤海新聞網

唐山工人醫院援疆醫生孫正君

工作中的孫正君醫生

工作中的孫正君醫生

孫正君醫生與當地群眾

孫正君醫生與當地患者

環渤海新聞網消息(孫正君 唐振中)孫正君,男,41歲,影像專業碩士研究生,唐山工人醫院核磁共振室主治醫師。今年2月26日接受援疆任務,赴新疆且末縣人民醫院核磁室技術支援三年。一晃兒,孫正君去新疆已經半年瞭。他在新疆生活的怎麼樣?任務完成的如何?唐山的父老鄉親時時牽掛著他。近日,唐山援疆核磁醫生孫正君來信瞭。他在信裡說

我在新疆挺好的!

新疆的夏天,無情的烈日如火焰般毫無遮擋的投射到大地上,廣袤無垠的沙漠上升騰起一股股熱浪,烘烤著這裡的每一個角落。且末縣正是這茫茫沙漠中的一座天邊小城。

今年八月的且末,少瞭些許昔日新疆夏天的酷暑,但我的內心依舊火熱。不是因為這裡的天氣,而是因為這裡的西域風情 人們的質樸、熱情已深深牽動著我的心。

不知不覺來這裡已有半年時光。我作為第八批援疆醫療團隊的一員,深知肩負著組織的重托、唐山工人醫院領導和同志們的期望,跨越祖國東西,行程近五千公裡,來到祖國西北部的邊陲之地----且末。我深感使命的光榮,責任的重大。都說隻有親身經歷過,方知生活的艱辛。隻有努力付出過,方知收獲的喜悅。半年時光,我深深適應瞭這裡的環境,融入瞭這裡的生活,同時也見證著這裡點滴的變化,我參與其中,樂在其中。

我初到且末是初春時節,第一印象中的這裡:一面陽光普照,一面風沙起舞,空氣中四處彌散著一股嗆人的黃沙。我深深體會到這裡生活的人們的不易。他們用一己之力努力改變著這裡的生態環境,進行防沙治沙。我們也在前指領導的帶領下,認養瞭唐山援疆幹部們自己的治沙基地。同這裡辛勤的人們一同進行人工植苗造林梭梭,為且末成為沙漠上的一座綠洲盡自己二手餐飲設備買賣的一份綿薄之力。

在融入新疆的同時,作為支援且末縣醫院核磁專業的我,沒有忘記自己的使命。因為新疆地域遼闊,地處偏遠,醫療技術力量相對薄弱。我充分發揮自身的專業優勢,通過課件講座、疑難會診、一對一帶教等多形式、多渠道進行業務指導,促進瞭當地醫療人員的培養,提升瞭某些病的診治理念,深受當地領導、專業人士以及患者的好評和感謝。

由於且末獨特的地理位置,交通不便,使得偏遠山村的村民就醫困難。在院領導的組織安排下,我和其他醫療援友們一同多次下鄉進行大型義診活動。通過為村民耐心診治,免費送藥,讓越來越多的民族群眾感受到瞭黨和國傢的好政策以及對新疆人民的關愛。

隨著援疆工作的深入,對這裡瞭解的不斷加深,我充分認識到作為一名醫生,不僅僅要治病救人,而且在當前形勢下,更應該為民族團結、社會穩定和國傢長治久安做出自己的貢獻。我們積極響應自治區 民族團結一傢親 活動部署。與當地民族群眾結對認親,讓我在這裡結識瞭圖爾迪 喀斯木及亞森 鐵米爾一傢,從此在這裡我也有瞭民族親戚,多瞭份牽掛。通過與其深層次的交流,積極宣傳黨的好政策,主動幫助他們解決生活實際困難,我看到瞭他們臉上洋溢的幸福微笑,讓我切實感受到瞭以真情換真心,以真心聚民心。拉近的不僅僅是我們兩傢人之間的距離,而是形成瞭手足相親,守望相助,各族人民一傢親的濃厚氛圍。

援疆工作還在有序的進行著,雖然一個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援疆精神會一直傳承下去,相信未來這裡的環境將會鬱鬱蔥蔥,這裡的人們將富足安康。

資料:且末縣,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西南部,塔裡木盆地東南緣,阿爾金山北麓,東與若羌縣交界,西與民豐相鄰,南與西藏接壤,北部伸入塔克拉瑪幹大沙漠,與尉犁、沙雅縣相望。縣城且末鎮距烏魯木齊市公路裡程1270千米。全縣總面積138680平方千米,面積僅次於若羌縣、為中國面積第二大縣,總人口56627人(2003年)。國道315線和塔中沙漠公路橫貫縣境,縣城距自治州首府庫爾勒市經塔且沙漠公路667公裡。

餐飲設備回收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ql026m8z1 的頭像
    mql026m8z1

    我聽不懂你在說啥

    mql026m8z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