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男孩的大玩具,馬自達MX

多年以後,當我真正站在一輛貨真價實的馬自達MX-5面前,又回想起父親指著電視上那輛漂亮的敞篷小車時的那個遙遠的下午。當時,年幼的我記住瞭兩個單詞:Roadster和MX-5。如今,在我面前的是一輛真正的MX-5。

年幼的我並不能理解這兩個詞的到底是什麼含義,隻知道又多瞭兩個單詞要背,在那時的我看來遠遠沒有手中的玩具汽車有意思,但是我記住瞭父親在那時眉宇間的喜悅,還有父親在看那輛車時眼中流露出的渴望。那也是我第一次知道世上還有敞篷跑車這種東西,圓潤優美的車身線條讓我第一次大街上的桑塔納和捷達富康們是那麼的俗不可耐,那麼生硬死板。比起當時開個窗戶都要搖半天手柄的桑塔納,那輛打開敞篷就能擁抱藍天的汽車音響後級設計似乎是來自另一個世界,那種震撼是無與倫比的。這大概也是多年後在大學專業上選擇“車輛工程”的一個誘因吧。

後來隨著年歲的增長,對汽車的理解也越發的豐富,亞平寧的超級跑車、德意志的三駕馬車、法蘭西的標致雪鐵龍、英吉利的勞斯萊斯都如數傢珍,其中最喜歡的當然還是跑車,哪個男孩不愛跑車呢?英氣逼人的車身,後級換電容轟轟作響的引擎聲,威風又帥氣,男孩從未長大,變大的隻是玩具。後來又知道瞭跑車也是多種多樣的,並不是兩個座的就是跑車瞭,有追求舒適長途駕駛還有充沛動力的GT跑車,有追求極致賽道性能的Supercar乃至Hypercar,當然還有大傢都喜歡的敞篷跑車Cabriolet和Spider,還發現瞭當年那個單詞的真正意思——Roadster:敞篷小跑車,代表純粹駕駛樂趣的一種車型,或者說,大男孩的大玩具。

童年的記憶就這麼打開瞭,那輛漂亮優雅的敞篷小車又和父親的笑容一起出現在瞭我的腦海,突然一下就明白瞭父親的喜悅從何而來,作為最出色的Roadster,MX-5能帶來的樂趣是毋庸置疑的,作為一輛神奇的日系小跑車,MX-5雖然沒有隔壁掛著紅頭4G63的拉力王者那樣動不動三四百匹馬力的強大發動機,也沒有摩德納超級跑車那樣奢侈的意大利小牛皮。但是MX-5有他最獨到的地方,一輛經濟可靠耐用還有心隨所動的駕駛樂趣,而且還是敞篷的,這樣的MX-5你怎能不愛?

踩下油門,拉動檔桿,打開敞篷,讓陽光自由地灑向駕駛艙,引擎的轟鳴毫無阻礙的傳向耳邊,和煦的微風從頭頂從臉頰輕拂而過,這是童年那輛MX-5從電視中向我傳達的美好生活。而多年後當我第一次開上敞篷車時第一件事就是打開敞篷,感受清風拂面的快意,將手伸過頭頂感受速度的沖擊。這個時候,回憶的畫面變得立體而豐滿,我開始理解為何敞篷跑車如此受歡迎瞭,唯一的遺憾是身後那顆巨大的V12引擎實在有點吵鬧,這個時候,記憶中那輛小巧優雅的MX-5又出現在瞭我的腦海。

十幾年的時間過去瞭,那輛MX-5也經過瞭多次換代,外貌變得更加現代靈動,內在配置也更加科技現代化,但是不變的是小巧優雅,還有經濟耐用,以及最核心的駕駛樂趣。還和誕生之初一樣讓人垂涎,一顆壓汽車重低音電容縮比高達13的自吸發動機,還是完美的前中置,配上同樣完美的50:50的比重,在這些關鍵字中你就能感受到馬自達那在秋名山阻擊過AE86、在勒芒挑翻過保時捷法拉利的強大實力,更讓人興奮的是,這一次,MX-5正式進入瞭中國,他,就在我的面前,像個大玩具一樣,觸手可得。

這輛從東瀛遠道而來的MX-5已經是傢族第四代產品,原汁原味的Roadster,而且限量500輛,這意味著什麼呢?最近一款限量400輛的車如今價格已經是上市時的四倍多,這下可以理直氣壯的面對領導“這車不實用”的質疑瞭。唯一遺憾就是讓這輛人人都愛的Roadster變得不是輕易就能獲得瞭,英雄配良駒,伯樂識英雄,在面對眾多想把MX-5開回傢的車迷,10名真正的粉絲完成瞭挑戰拿到瞭首批限量購買權及優先提車權,他們將最早把大玩具帶回傢。沒拿到的也不要灰心,第二批30臺優先購車名額也已開啟,點擊鏈接進入官網報名,加入一汽馬自達MX-5官方粉絲群,更可享專屬Roaster雜志,你還在等什麼?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ql026m8z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